close

注:這是與之前那篇不一樣的哦~希望大家喜歡 :D

 

今天是平安夜。

 

他沒有因為這個特別的日子而放棄打工。

 

他一身聖誕裝,以及帶著茂密的白鬍子,把清秀的臉孔給遮住了。

 

“hohoho”他微笑著看著圍在自己身邊的小孩。

 

“媽媽,是聖誕老人耶!”小孩們興奮地環繞在他的身邊,摸摸他的衣服,摸摸他的鬍鬚。

 

他沒有生氣,而是耐心地派著禮物,“hohoho”。

 

不一會兒,禮物袋已經見底了,他拿出最後一份禮物,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已經是11點50分了。他決定看完煙花再離開。

 

他來到附近的公園,想找個位子坐下來。

 

一個女生抓住了她的視線。她獨自一個人坐在長椅上。

 

一股不明的力量引導他邁步走向她。

 

“hohoho”他來到她的面前。

 

看著她訝異的表情,他忍不住笑了。

 

“hohohoho”他從白色的鬍鬚裡變出了最後一份禮物給她。

 

“啊?送給我的?”她看著他。

 

“hohohoho”他勾起笑容,點了點頭。

 

“謝謝”她接過了禮物,“我可以打開嗎?”她發出了疑問。

 

“hohoho”當然。他再次點了點頭。

 

她打開盒子,裡面是一對聖誕老公公的鑰匙吊飾。她露出了微笑。看來,她很喜歡這個禮物。

 

“謝謝你,我很喜歡”她拿出吊飾,仔細地欣賞著。

 

他在她身邊坐了下來,他們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欣賞著這片星空。

 

“你自己一個人麼?”她開口了。

 

他轉頭看著她,點頭。

 

“我也是呢...”她抓了抓頭髮,表情尷尬。他突然覺得她很可愛。

 

接下來,一片沉默。

 

他瞄了她一眼,看她一副苦惱的樣子,應該是在想話題吧?他忍不住笑了。

 

“hohoho男朋友?”他說道。

 

“你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他點了點頭,不知道為什麼,他希望她回答沒有。

 

“呵呵,沒有耶。我又沒外表,課業平平,我看只有沒眼光的人才會看上我吧?”她苦笑著。

 

他沒有接話,只是靜靜地看著她。他沒有告訴她,他就是那個沒眼光的人。

 

午夜12點。

 

吼一聲,五彩繽紛的煙花出現在星空。他仰望著燦爛的星空,欣賞著這片夜景。

 

“你是家人以外,第一個陪我度過平安夜的人”她的聲音傳入他的耳中。

 

“吶,作為答謝,這個送給你”她拿出了其中一個聖誕老公公吊飾,遞給他。

 

他猶豫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接受了。

 

“謝謝hohoho”

 

她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謝謝你,聖誕老公公”

 

雪花從天落下。

 

今年的平安夜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