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平安夜。

 

她穿著厚厚的冬衣,頸上掛著暖暖的圍巾,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搓著冰冷的雙手。

 

“哈秋!”她打了個噴嚏。

 

今年的平安夜特別冷。

 

手腕上的表指著11點50分,煙花秀在過一會兒便要開始了。

 

環顧著四周,一對對的情侶映入眼簾。他們都依靠在彼此身上,嘴角都掛著甜甜的笑容。

 

她嘆了口氣,朋友們也都與自己的男朋友度過這個浪漫的夜晚,而自己呢?看來今年的平安夜注定是一個人過了。

 

仰望星空,不禁讓她思念起家鄉的家人,一個人離鄉背井來到城市裡生活比想像中的還來得艱難。

 

“hohoho”一張熟悉的臉孔出現在她的面前。

 

咦?聖誕老人?

 

“hohohoho”他摸著白白的鬍鬚,然後從茂密的鬍鬚裡拿出了一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遞給了他。

 

“啊?送給我的?”她有點訝異的說道。

 

“hohohoho”他瞇著眼睛,點了點頭。

 

“謝謝”她微笑著接過了禮物,“我可以打開嗎?”她看著他。

 

“hohoho”他再次點了點頭。

 

她低頭看了看掌心的禮物,打開。

 

一對可愛的聖誕老公公鑰匙吊飾靜靜地躺在盒子裡。

 

她笑了,“謝謝你,我很喜歡”她拿出了吊飾欣賞著。

 

他在她身邊坐了下來,不過這次他沒開口說話。

 

他們倆沉默地望著星空。

 

“你自己一個人麼?”她的聲音劃破了寧靜。

 

他轉頭看了她一會兒,然後點點頭。

 

“我也是呢...”她有點尷尬地抓了抓頭,接下來又是一片寂靜。

 

當她在苦惱要說些什麼時,他開口了,“hohoho男朋友?”

 

“你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他點頭。

 

“呵呵,沒有耶。我又沒外表,課業平平,我看只有沒眼光的人才會看上我吧”她苦笑著。

 

他沒有接話,只是靜靜地看著她。

 

午夜12點。

 

吼一聲,五彩繽紛的煙火出現在星空。

 

他們抬頭看著燦爛的星空。

 

“你是家人以外,第一個陪我度過平安夜的人”她輕聲說道。

 

她拿出了剛剛的鑰匙吊飾,分了一個給他,“吶,作為答謝,這個送你”

 

他看了她一會兒,然後接過了吊飾。

 

“謝謝hohoho”

 

她笑了笑,“謝謝你,聖誕老公公”

 

雪花從天落下。

 

今年的平安夜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