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盞一盞紅燈籠
隱隱紅光現林中
莫慌沿行紅光路
紅光化願離心慌

 

 

黑暗,環繞在她四周,沒有一絲的光芒。她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只知道當自己張開雙眼後,天色已經變得昏暗。密密麻麻的樹葉在微風輕輕地吹拂下,發出‘沙沙’的聲響,不久,月亮便高掛在空中,伴隨著在夜空中閃爍的星星。

 

她不知自己哭了多久,直到聲音哭啞變成了啜泣。

 

喂,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她猛地抬頭,眼前站着一位年齡與她相近的男孩,手上提著的紅燈籠在黑暗的樹林中綻放紅色的光芒。

 

她愣愣地看著紅燈籠,豆大的淚珠垂掛在她的眼角,看起來楚楚可憐。

 

迷路了?男孩喃喃地說著,然後低頭看著眼前的小女孩,喂,如果你再不回家,會被怪物吃掉哦!

 

小女孩一顫,視線慢慢地轉向他,然後一聲哭了。

 

原本只是無心的提醒,沒想到一句話又讓小女孩開始放聲大哭。我要回家,我不要被怪物吃掉,嗚嗚~小女孩用手不停地抹著臉上的淚水。

 

男孩有點無奈地抓了抓頭,然後盯著那還半響,嘆了口氣,走吧,我帶你回家。

 

他向她伸出了手。

 

 

 

一路上盡是沉默,小女孩緊緊地握著牽住她的那隻手,不轉睛地望著手的主人,深怕對方突然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你也太不信任我了吧!男孩回望了她一眼,一路上,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著他的後腦勺,從沒離開過,放心吧!我會守承諾。他嘆了口氣。

 

小女孩沒說什麼,只是那雙眼睛終於轉移了視線,望著在黑暗中發出脆弱地光芒的紅燈籠。

 

你不用回家嗎?小女孩低聲地說著。

 

有點訝異女孩會開口與自己搭話,他頓了頓,然後開口,這裡是我家。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為什麼?

 

... ...

 

一路上他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不知不覺中已走出黑暗的樹林,眼前是她最熟悉地村莊。

 

記得,不要再回來了。男孩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女孩回過頭疑惑地望著男孩,為什麼?

 

 

如果你想被怪物吃掉。男孩指著黑暗地樹林,那裡似乎有一雙雙血紅的雙眼正盯著自己。女孩立馬退了一步,臉上盡是恐懼。

 

男孩露出了笑容,所以不能回來哦!,而女孩只好認命地點了點頭。

 

男孩滿意地笑了笑,然後提起手上的紅燈籠,走進了黑暗的樹林。紅燈籠在樹林中綻放光芒,一雙雙血紅的雙眼隨之消失不見。

 

那小哥哥叫什麼名字?

 

男孩回過身看著小女孩,我沒有名字。

 

那我叫你無名哥哥行嗎?小女孩用那雙純潔地大眼看著他。

 

... ...

 

還沒來得及聽對方的回應,不遠處傳來急促地腳步,然後呼喚聲。出現在眼前的是自己的家人,他們的臉上滿是擔憂,見到自己後,連忙加快腳步,來到自己的面前,用溫暖的手臂將自己護住。

 

鼻子一酸,她又開始哭了。然後在回過神後,她已經回到自己溫暖地被窩。

 

那之後,她再也沒看見男孩了。

 

 

 

 

 

 

 

 

 

 

 

 

 

 

 

 

 

 

 

 

 

 

 

 

 

 

 

 

 

 

 

 

 


那一天,一位少女站在樹林前。微弱的月光照在她身上,微風輕輕吹過,帶著大自然的芳香。她張開了緊閉著地雙眼,然後踏進了黑暗的樹林。

 

一雙雙血紅色的雙眼緊緊地盯著她,但她卻感受不到一點的恐懼。

 

她在腦海裡回憶著那段久遠的記憶,不停地走著不停地走著,直到身後傳來細微地聲音。

 

還真是不聽話啊。

 

她背著那道紅色的光線,露出了笑容。

 

轉過身子,她看著眼前的少年。

 

無名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