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了信箱,滿滿的信紙掉了出來,落在了地上。

 

今天是5月1號,對他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

 

不是他的生日,但是今天的心情比他生日還更加的喜悅。

 

每個月的一號,信箱裡都會有她寄來的信紙。

 

可是他,並不知道她是誰。

 

但是以信紙上的可愛卡通看來,她應該是位女生。

 

從他母親去世那天開始,他每個月都會收到一封沒有對方地址的信紙。

 

而且每一封信紙上,都有著相同的專屬名稱——你的背後靈。

 

剛開始他收到這封信時,心裡都會毛毛的。

 

他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知道他周遭所發生的事情,就算是瑣碎的小事也不例外。

 

當他遇到難題時,她會提出自己的意見。當他面臨難過時,她會給予他鼓勵,並安慰他,讓他內心充滿了溫馨。

 

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對她的好奇也越來越深。

 

他曾經試探過她,但都被她巧妙的敷衍了,看來她並不希望讓他發現自己。

 

為了保持他們現有的關係,他也沒有再多問了。但是心中的疑惑卻漸漸地增加了。

 

他,愛上她了。

 

雖然他不知道她是誰、不知道她的年齡、不知道她的外貌,但是他很肯定地自己愛上了她。

 

他期待著每一個月的到來,期盼著她寄來的信。

 

 

傑:

  你好!每一個月的一號又到了!呵呵,你最近過得不錯吧?

  恭喜你獲得了全校第一名!(鼓掌鼓掌!)

我真的為你感到非常高興!

你的生日快到了,

還有...三個月!

時間過得好快啊~你都已經18歲了。

愛哭鬼要變成人了~呵呵!

而且聽說你還被多個學妹愛慕哦~

看來今年收到的情書也不少吧?

咳!話扯遠了~

在這個月裡

希望你身體健康!學業永不退步!

哦,對了!

生日那天傍晚記得去你家對面的公園,

到一棵綁著紅線的大樹下,

今年的生日會給你意外的驚喜哦~

 

關心你的背後靈

 

意外的驚喜?!他心情激動地抓著手上的信紙。

 

會是什麼呢?

 

“誒,傑!”熟悉的聲音拉回了他飄遠的思緒。轉過身,發現了友人站在了他家門口。

 

“你發什麼呆啊?咦?又是那位神秘的朋友?”友人——莎莎搭著他的肩。

 

他點了點頭,然後把信收進口袋裡,“走吧!”

 

 

 

他越來越期盼生日的到來,他期待她要給他的驚喜。

 

是她終於現身了嗎?

 

十幾年的謎團要解開了嗎?

 

“誒,你有喜歡的女生嗎?”莎莎做到他的座位前,大大的眼睛看著他。

 

“怎麼那麼問?”

 

“沒什麼,就好奇嘛!”

 

“如果我說有呢?”

 

“是那個神秘的朋友?”莎莎好奇心爆發。

 

他想了想一會兒,“恩,從7年前就開始喜歡了”

 

“7年前...”莎莎的眼裡閃過一絲失落,“祝你成功吧!”

 

他點了點頭,看著友人一臉暗沉的走回自己的座位。

 

今天的莎莎怎麼了?

 

 

 

兩個月過去了,信箱裡沒有她的信,讓他感到慌張。

 

為什麼她沒有寫信給他?是不是她發生了什麼事?

 

他不安地盯著信箱,每一天起床他都會立刻衝到家門前,打開信箱,看有沒有她的信紙,可是每一次都令他失望。

 

“你最近怎麼了,一臉煩惱”莎莎有點擔心的問他。

 

他看了她一眼,“她沒有寫信來了”嘆口氣。

 

“那位神秘的朋友?”

 

“恩”

 

“也許,她不得空呢?再等幾天吧!她會寄來的”莎莎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已經兩個月了...”他皺了皺眉。該不會她再也不寫信給他了吧?

 

想到這裡,他的心情跌進了谷底。

 

“唉,我說你也不能太相信她,畢竟是筆友,你又不知道她是誰,如果...”

 

‘啪!’他大力的拍了桌子,站起來,瞪了莎莎一眼,“你不知道就別亂說!!她比起你好多了!”話一說完,他就後悔了。

 

剛剛他在氣頭上,加上她的事使他心情煩躁,不好聽的話才會脫口而出。

 

“是啊...她比我好多了!”一滴眼淚滴在桌子上。

 

“莎莎,我...”

 

“我討厭你!!”莎莎大喊,然後衝出了課室。

 

 

 

莎莎已經有一個月沒有與他說話了,他心裡感到異常的煩躁,但更多的是不安。

 

他擔心莎莎會因此而恨他,‘我討厭你’這四個字在他腦海中揮之不去。

 

莎莎的事已經讓他將‘她’的事拋在一邊。

 

他從幼兒園開始就認識莎莎了,莎莎是個強悍的女孩,無論遇到什麼難題都不會用哭解決,可是這次他對她說的話讓她哭了。

 

這下該怎麼辦?

 

想著她受到打擊、受傷的臉孔,他開始責怪自己的衝動。

 

唉!

 

先向她道歉吧!

 

他掏出手機,發現手機有個未讀信息。

 

傑,

 

我的爸爸被公司調職,所以我們一家大小必須搬遷到美國去。

我們搭的是今晚的班機,

我不知道會在那裡呆上多久。

一年,十年,或是一輩子。

我要向你道歉,

我不該那麼說你那位神秘的朋友,

也許她才是真正了解你的人,並不是我。

你喜歡的是信裡的她...

我在這裡祝福你們!

你一輩子的朋友莎莎

 

她要到美國去了?!

 

心裡有某種感覺湧了上來。

 

他看著手機裡的信息,什麼是‘你喜歡的是信裡的她’?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難道...

 

望了望手機上顯示的日期,他頓時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

 

他連忙跑到對面的公園去。

 

公園裡,他來到了綁著紅線的大樹下。

 

樹下躺著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盒子上的卡片寫著——傑收。

 

他打開了盒子,裡面是一份信紙,熟悉的信紙。

 

傑,

 

生日快樂!!

對不起,

已經有兩個月沒寫信給你了。

你應該很擔心吧?

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繼續以這個身份寫信給你,

我害怕當你知道我的身份後,會令你失望。

我真的好害怕...

現實中的我不是你想像中的完美,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孩,

也是一個愛上自己好朋友的大笨蛋!

其實,

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已經開始注意你了。

原本只是好奇,可是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了愛慕。

我,

很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

當我聽到你喜歡我時,我感到非常高興。

可是,下一秒憂慮卻湧上心頭。

你喜歡的是信裡的我...

話扯遠了!呵呵!

今天是你18歲生日!

祝你生日快樂!

我想你應該已經猜到我是誰了,

別擔心,我不會纏著你。

我要離開了,

希望你能幸福!

我愛你!

關係你的背後靈

 

他愣住了。

 

他發現自己好笨、好傻!

 

她就在他的身邊,而他卻不知道。

 

他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錶,已經是傍晚6時了。

 

叫了一輛德士,立即趕到飛機場。

 

他要見她!

 

 

 

茫茫的人海裡,看不見她的身影。

 

他慌張,好害怕她就這樣離開了,尋找了十幾年的她竟然是一直呆在他身邊的莎莎!

 

他很後悔對她說的那些話,她應該很傷心,很受傷吧?

 

撥打她的手機,卻一直連接到語言信箱,她是不想讓他找到她嗎?

 

然後,他看見了她。

 

他奔向她,在她還沒來得及反應下抱住了她。

 

“傑?”她一臉驚訝的看著他。她沒想到他會到飛機場來找她。

 

他緊緊地擁住他,“你這個傻瓜!”

 

她愣住了。

 

“沒有你在身邊我怎麼幸福!!”他緊緊地抓著她的肩膀,有點生氣的看著她。他差點失去了她。

 

“啊?我......”莎莎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愛的不是信裡的你...”他低聲在她耳邊說道,“也許從前的我是喜歡信裡的你,但是在你說你討厭我的那一天開始,我才知道我愛上你了...”

 

她靜靜地躺在他懷裡,聽著他說的話。

 

“我擔心你再也不跟我說話,擔心你永遠都不理我。在你說你要遷移到美國時,我開始害怕,害怕再也見不到你!”他輕輕地退開她,低頭看著她,“我愛你,莎莎。這些年,謝謝你的安慰和鼓勵,但我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是由你親口對我說”

 

她紅著臉,點了點頭。

 

他勾起了笑容,“我愛你”低頭,他吻住了她的唇。

 

今年她給的生日禮物比以往都還來得特別。

 

 

我愛你,我的背後靈。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守護,是時候由我來守護你了。

 

 


後記

我又寫了一篇狗血的愛情短文。

為了這篇短文,我已經將我幾十年來的靈感以及情感丟在這篇短文裡,結果寫出來的還是沒我想像中的甜蜜,反而變成了超級超級狗血(淚)

再寫這篇短文時,曾經詢問過家人,為什麼我寫的短文一點也不感動呢?

心裡所想像的情感,卻不知該如何形容。

結果就被家人虧了...=3=

妹妹:因為你冷血。

哥哥:因為你肥(小鹿:這有啥關係啊!!不要每天都說我肥啦!)

媽媽:你沒有寫作天分。(小鹿在角落畫圈圈中)

就這樣,小鹿被擊敗了。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嚴重的創傷,家人不都是要給予鼓勵的嗎?

(小鹿吶喊中~~~)

好吧,說我冷血我認同。因為我很少會哭,就連看戲時,家人都已經猛抽紙巾擦眼淚、吸鼻涕了,我都還可以笑嘻嘻的批評演員的演技。

但是我看火影忍者的時候有哭啊~(小鹿低咕)

就這樣,我變成了家裡的外星人。(悲哀)

希望自己能有多一些情感,這樣就可以寫出自己所想的文章了(禱告)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篇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